@食台灣 Taiwan @台南美食

【百珍西點麵包廠】台南巷弄裡的 50年歷史古早味泡芙

2021 年 3 月 24 日
未命名 1 1

隱藏在市場裡的傳統麵包店,阿公阿嬤製作的古早味泡芙 🙂

DSC05142 拷貝

西門商場建於日治時期大正九年 (1912年)當時稱為西市場,為全台灣最大公有市場,被老台南人稱為大菜市。原先商場以蔬果販售為主,而後隨著布商遷移此處,逐漸發展成中南部最大布料商場,現今商場仍然以販賣布料為主,但其中還是有些小吃店。

DSC05145 拷貝

感覺走進這個市場,像是進入另一個時空,而我此行而來,是要尋找一家賣古早味泡芙的麵包店。

DSC05144 拷貝

就在商場入口處指示牌底下,即可看見招牌『百珍麵包蛋糕』。

DSC05135 拷貝

果真是非常懷舊的麵包店,商品陳設為各式傳統麵包以及糕點、小餅乾、果凍、鋁箔包乳製品等。

DSC05133 拷貝

此行最主要目的是買泡芙,透明架裡擺滿了一顆顆泡芙,感覺很不一樣耶!

DSC05191 拷貝

我還是頭一次看見,因為現在的麵包店販售的泡芙都不是長這個樣子,而且餡料都是直接灌進去泡芙裡面。

DSC05189 拷貝

但這款古早味泡芙,阿婆會先將泡芙對切,在到冰櫃裡挖卡士達餡料,這個顯然就不是走爆漿路線的,是吃一種懷舊氣味。

DSC05194 拷貝

古早味泡芙 30元

泡芙皮蓬鬆酥脆,內餡沒有很多,奶油冰冰的吃起來還不錯,但不宜久放,泡芙皮會軟。我個人是覺得泡芙皮很特別,去台南可以嚐嚐看古早味的滋味。阿婆說泡芙皆是每日現做,如果下雨天就不會販售,因為濕氣會讓泡芙軟掉,所以也不建議室溫放置太久,我們買了兩顆,一顆現吃,一顆放置一段時間,口感真的差非常多!

DSC05138 拷貝

百珍麵包
•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51號
•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•公休日:每週二

 

可以到我的IG觀賞紀錄影片唷 😀 !

更多美食請搜尋🔍

Sammy山米日常 粉絲專頁

 

文末標誌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