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食台灣 Taiwan @台中美食

【啖雞 】台中大里-歐姆蛋與唐揚炸雞專賣店

2021 年 4 月 10 日
吃雞豐面

歐姆蛋與唐揚炸雞專賣店!喜歡吃歐姆蛋的人有福啦!

想吃歐姆蛋不用再點一大盤早午餐啦!

今年二月中開幕的小攤子,位於台中大里區很多美食的益民路。啖雞則是位於娃娃機前的騎樓處,皆採取外帶方式,也有UberEats可線上點餐唷!

DSC05521拷貝

主要販售唐揚炸雞以及歐姆蛋。老闆也是很年輕想自己出來闖蕩者,本身就讀餐飲科,職業為廚師,決定自己開設小攤販售小吃。

DSC05523拷貝使用嚴選去骨雞腿帶有雞皮,每塊肉都蠻大塊的,先醃製後裹上薄薄一層麵粉皮衣,除了讓口感酥脆還能鎖住水分讓肉質軟嫩的,是讓炸雞美味的秘訣。

DSC05384拷貝

每日使用新鮮油,將雞腿肉炸至色澤金黃,還沒起鍋光看這個畫面就覺得很美味了啊!

DSC05399拷貝

一份約七至八塊,唐揚炸雞共有三種調味,椒鹽原味、泰式酸辣、蜂蜜奶油,我選擇了蜂蜜奶油,老闆自己用蜂蜜以及無鹽奶油調製的醬。這個醬甜鹹甜鹹,其實淋在歐姆蛋上也很適合耶!(如果你想吃可以偷偷問老闆,但不要說是山米教的喔 😆 !)⠀

DSC05400拷貝

蜂蜜奶油唐揚炸雞  NT$75

泰式酸辣唐揚炸雞  NT$75

雞塊的肉質口感帶濕潤感!不會乾柴!不會油膩!無鹽奶油的香氣與蜂蜜的香甜交織而成,融出鹹甜滋味,尤其是雞皮很大片,入口咬下去後,那嘎滋作響的酥脆聲,實在美味又療癒,雞皮非常脆,帶一點炸後的微焦香味,真希望老闆可以考慮單獨賣個炸雞皮啦!

DSC05445拷貝

世界上最療癒的蛋( ⸝⸝⸝⁼̴́◡︎⁼̴̀⸝⸝⸝) 對我來說是歐姆蛋與玉子燒!還記得去築地市場,從第一攤玉子燒吃到最後一攤再外帶綜合玉子燒回去飯店吃,然後在飯店吃玉子燒吃到吐,現在不能出國,就算吃到吐也真的好懷念啊~通常要吃歐姆蛋都是在早午餐店才吃得到,還要配一大盤蔬菜、吐司等的,但我就只是想吃歐姆蛋而已齁!所以看到這家歐姆蛋專賣店 當然要吃爆!

DSC05412拷貝

把蛋液倒入平底鍋後,開始快速攪拌直到蛋成固體狀,即可放入餡料,看著看著,我突然好想回家做喔!

 

DSC05497拷貝

歐姆蛋的口味有五種:鮪魚玉米、香脆培根、香料菇菇、綿香芋頭、酸辣打拋豬。其中最特別的是綿香芋頭,竟然有甜的口味耶!擠上兩條芋泥餡再加上莫札瑞拉起司後,開始將蛋包覆起來。

DSC05389拷貝

這個是也是罕見的歐姆蛋口味,泰式打拋豬口味。友人是泰式料理狂熱者,都會很糾結於打拋這部分,泰國打拋豬-顧名思義是使用打拋葉炒豬絞肉,但台灣口味通常都會放九層塔,然而九層塔與打拋葉的風味又完全不同,但像我就不是那麼在意這部分~

DSC05413拷貝

加30元可以升級成炙燒煙燻鮭魚,剛好那陣子鮭魚之亂,平常對鮭魚還好的我,竟然想吃鮭魚,不用改名也可以吃鮭魚啊!歐姆蛋放上鮭魚片後淋上美乃滋,會用噴槍炙燒鮭魚至半熟。

DSC05417拷貝

歐姆蛋會附上特製馬鈴薯泥,由紅蘿蔔碎、洋蔥、培根等配料製成,再灑上特製七味粉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解膩,不過因為有七味粉的元素,吃起來會有點辣(我是覺得很辣…)歐姆蛋剛起鍋後十分鐘內是最佳享用時間,因為熱度使蛋呈現濕潤軟滑,放一陣子後冷卻,蛋體會逐漸變扎實感喔!

DSC05428拷貝

酸辣打拋豬 歐姆蛋  NT$75 加炙燒煙燻鮭魚 NT$30

酸辣打拋豬 豬絞肉炒至帶有焦香味,肉質帶些微肥肉,拌番茄、九層塔拌炒,口感偏甜辣滋味,有蛋香、鮭魚、特製美乃滋的酸奶滋味,整個口味很多層次豐富。

DSC05477拷貝

綿香芋頭 歐姆蛋 NT$70

這個滋味好特別喔!芋泥香甜搭配蛋香,其實還蠻搭的,但是配上特製美乃滋又有一點酸,再挖一口馬鈴薯泥一起配,又多了辣味,我個人是喜歡單吃就好,有時候不需要過多的調味,反而最美味,但是歐姆蛋真的好吃喔!

DSC05489拷貝

🐔啖雞  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291-2號⁣(風味炒飯旁)
營業時間:16:00-22:00
每週公休: 每週三
預訂電話: 0919-839-485⁣⁣

 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