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食台灣 Taiwan @台中美食

【老闆不在雞蛋糕】無人化自動販賣機,全天都吃得到雞蛋糕!

2021 年 3 月 26 日
未命名 1 2

老闆不顧攤,就想搞錢!!24小時營業,無人自動化雞蛋糕!

近年陸續出現 ‘無人自動化服務’。像是7-11 X-STORE 無人超商,尤其逢甲商圈出現不少24小時無人化商店,例如:無人滷味店、無人手搖飲(用機器手臂製作咖啡、飲料),還有無人化旅店。其實不難想像,未來有一日是科技全自動化的時代啊!而最近!又出現了 無人化雞蛋糕老闆不在 現做雞蛋糕

DSC05542 拷貝⠀老闆從小就很喜歡吃雞蛋糕,加上本身所學的專業是機械自動設計,便發想了這台無人化雞蛋糕,花費了兩三百萬。重點來了,大家都會擔憂這種全自動化機器製作的食材會新鮮嗎?機器清理衛生嗎?

DSC05571 拷貝

老闆說:「自動化要接觸食材的部分,要符合安全規範,在材質的部分上花了很多精力再研究。」是符合各項認證,食安有保障。機台下方有冷藏設計,是冷藏麵糊的。24小時雲端監控,溫控保鮮,每日不定期高頻次清潔。

DSC05551 拷貝

觸控任意屏幕,即會跳出點餐畫面,擇一選項後,將化跳出結帳畫面。

小份平均一顆10元,大份平均一顆8元,當然點大份啊 😀

DSC05554 拷貝

注意!這裡限投10元,要先準備好零錢啊!現場沒有兌幣機,雖然店家是擺在飲料店的騎樓,但我不確定店家是否願意讓人更換零錢,所以我們沒有零錢時,是直接去買一杯飲料找零。

DSC05558拷貝 投幣完成後,機器隨將啟動,大概是第一次看到,所以覺得很新奇!不使用市售調和粉、乳瑪琳、化學香料,老闆自行研發麵糊配方,使用新鮮雞蛋、法國麵粉、法國奶油,健康減糖比例,調製而成。雖然自動化能減少人力支出,但如果同時有客人要買,而模具有12個,但機台一次只烤五個,相對於時間成本反而增加了。

DSC05566拷貝

屏幕會顯示雞蛋糕製作時間,從投幣完成機器開始製作約4分半的時間,其實有點久。我看電視採訪民眾說:去買人工雞蛋糕時,等待時會覺得很久,但機器製作會想看完全程,就不會覺得久。(這回答實在太有趣了!一切都是新鮮感,相信看個兩三次就會有不同感覺了!)

DSC05577 拷貝

雞蛋糕出爐啦!最期待的時刻總是模具即將掀開的那一霎那,看到焦糖色的雞蛋糕覺得好可口啊!

DSC05581 拷貝

機器就會夾取雞蛋糕至窗口,雞蛋糕被夾得同時也凹陷了。

DSC05590 拷貝

完成時,會有‘叮’一聲,透明小門就大開了。五顆雞蛋糕用這麼大的碗,三顆雞蛋糕也用這麼大的碗,我想一定是怕雞蛋糕掉下來時彈出去,所以才用這麼大的碗吧~

DSC05592 拷貝

這碗是兩大份的份量唷!雞蛋糕上面還有字耶!不過有的雞蛋糕烤的很完整,有的不是那麼理想,但外觀其次,重點是口感!

DSC05531 拷貝

撥開看到雞蛋糕裡面結構還蠻扎實的,剛出爐一定要馬上吃,那時候的口感是外皮帶一點微脆感,蛋糕體非常軟綿蓬鬆,帶有麵粉香氣以及甜味,冷掉的話會變硬,就會很像吃麵糰,我個人覺得是還可以的,不會到好吃也不會到不好吃。希望老闆繼續研發,有一天裡面可以有內餡,假設實現,會直接打趴其他雞蛋糕店 😆

DSC05534 拷貝

哪裡可以找到這台 自動化雞蛋糕呢?
⠀⠀

▲逢甲商圈: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82號

▲青海家樂福店: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82號B1(美食街石二鍋對面)

註:這兩台的雞蛋糕形狀不一樣喔!逢甲機台是日文字,青海機台是小雞造型。

⠀⠀

⠀⠀

IG有完整的自動化雞蛋糕有片唷!

2020 08 28 021352 64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